安华金和数据库安全期刊第19期
 

数据安全的必由之路:数据安全治理

数据治理或者数据安全在大多数安全从业者的印象中是比较熟悉的概念,但数据安全治理却似乎是个新名词。实际上,对于拥有重要数据资产的企业或政府部门,在数据安全治理方面或多或少都有实践,只是尚未系统化的实行。比如运营商行业的客户数据安全管理规范及其落地的配套管控措施,一些政府部门的数据分级分类管理规范;在国外由Microsoft 提出的DGPC框架也是专门的面向数据安全治理的管理和技术框架。

>> 了解详情

ORACLE 12C 安全隐患系列(一)又喜又悲的新功能-INHERIT PRIVILEGES

在12.1之后的Oracle版本中引入了一个和安全相关的权限—INHERIT PRIVILEGES。这个权限可以赋予用户或角色。喜的是,Oracle引入这个权限的目标是解决调用者权限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然而悲的是,在12.1的默认配置下,INHERIT PRIVILEGES并不会起到提高安全性的作用。只有用户重新配置INHERIT PRIVILEGES才能真正达到Oracle设计INHERIT PRIVILEGES提高安全性目的。

>> 了解详情

数据库安全咨询电话:4000 258 365

阅读更多内容

www.dbse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