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据安全治理委员会成立仪式

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数据安全治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数据安全治理委员会)是在中国网信联盟的指导与支持下,由北京市“数据库安全保障小组组长单位”安华金和牵头,联合业内知名企业发起的专业技术创新工作组织,这也是迄今为止,全国首家数据安全领域的专项委员会。

委员会将在中国网信联盟的指导下,在行业专家及学术专家的支持下,以行业数据安全应用为目标、以产业协作为主线、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形成在数据安全领域的技术研究、思维碰撞、学术探讨、行业实践分享的交流平台,探索和推动政府、行业、企业在数据安全治理工作上的思路、规范和技术实践;以期达成在数据即资产时代,既保障数据安全、又促进数据的分享和使用。

2018中国数据安全治理峰会,数据安全治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对外发布《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未来,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将发挥各自所长,持续开展产业研究与方案整合,共同推动数据安全治理理念与框架在各行业中的应用落地与经验分享,以期为各级政府与企业单位提供具有行业针对性的数据安全治理方案与技术支撑,帮助共同实现数据资产的价值释放。

0:00 / 0:00